close

IMG_4701 copy.jpg

在前篇文章提到的森丘,二訪的當天下午我先拜訪了這家Goodman's Coffee, 芝山店。 因為這家距離芝山捷運站較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外加森丘下午一點半才開門,因此我也先拜訪了這家評價蠻高的咖啡。

距離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出來的這一區,靠近SOGO百貨公司,平日中午好不熱鬧。百貨公司因為週年慶充滿了貴婦,但是卻又不是那麼擁擠。附近充滿了餐廳、服飾店、麵包店、家樂福,等等。機能性非常的強、又不顯擁擠,這附近的咖啡店也是蠻多的,但就是這家Goodmans Coffee 阿里山咖啡最有特色。

座落在某大廈的一間小小店面,雖然位子不多,店內也不會覺得擁擠。店內店外都有些許位子,因為這家比較是屬於外帶咖啡的咖啡店。(現在台北好像很多咖啡店漸漸都朝這個方向走)

IMG_4685.JPG

IMG_4690.JPG

黃色配黑色的招牌Logo,有一種金牌特務的感覺?! 應該說,有種精緻古典英倫風?但其實老闆是因為愛上阿里山咖啡而定居在台灣的日本人。

但是此次前往,店內是個熱心介紹的和善年輕台灣男子。雖說無緣見到老闆本人,但是店裡只有他一位工作人員的男店員,邊泡著咖啡,邊熱情的打招呼與介紹他們目前擁有的咖啡選項。除了單品咖啡以外,他們也有著基本款的拿鐵Latte、濃縮Expresso、馥列白Flat White...等等。

IMG_4692.jpg    IMG_4694.JPG

小小的工作檯前,有擺設幾罐咖啡粉讓客人可以試聞單品咖啡的味道,並且細心介紹不同的咖啡的味道與特色,誠心的希望能讓客人選到自己喜歡的口味。他們也有販售咖啡豆,當天如果買了咖啡豆的話,單品咖啡可以打折。(依實際店內折扣為主)

IMG_4688.JPG

IMG_4695.JPG

最特殊與他們主打的就是阿里山咖啡。我聞了咖啡粉,香氣很足,而且也是偏酸的果香累咖啡,很想點下去,但是因為產量少,所以一杯要三百多塊錢,因此我選擇了熟悉的肯亞AA配上巧克力豆司康

IMG_4702.jpg

單品咖啡:肯亞AA NT$190,  司康 NT$40

我坐在外面的椅子上,這個社區很乾淨、太陽也很賞臉,在外面的空氣顯得非常好。可能是因為天氣有點漸漸偏冷,室內沒開冷氣所以我覺得有點悶,因此我選擇了外面的位子,想像自己優雅地在國外的路邊喝咖啡?!

當男店員送上咖啡與司康來的時候,還特地提醒我,要慢慢的喝咖啡。因為咖啡在熱和冷的時候風味會不盡相同。慢慢的品嚐,在最燙、溫、室溫、冷的過程,大概就像香水一樣,有前味、中味、後味的差別,慢慢體驗、慢慢感受,才能讓這杯咖啡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風味。

 

Goodmans Coffee目前有二家分店,一家是我這次去位於德行西路上的,另一家也在天母的天玉街,大家都可以去體驗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dman's Coffee 芝山店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38號  02-2872-6572 (本文)

 Goodman Roaster : 台北市天玉街110號  0983295547 

*有免費Wi-Fi

*不限時

*偏向外帶咖啡,芝山店有少量座位

*無服務費

官網連接:http://goodman-company.com/

 

其他咖啡相關文章:

台北日系咖啡·森丘Afternoon Tease· 氣氛·推薦·讀書·不限時

[台北,國父紀念館] CAFE!N 硬咖啡 __ 平價冠軍咖啡 x 吐司 的時尚結合

Instagram for more Coffee Shops :Claire_N_Coffee

 

arrow
arrow

    Clai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