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為什麼我想出國唸書.....

 

想出國留學一直都是我國中開始以來的願望, 

國小在何嘉仁補習,常常補習班都會發一些遊學團的簡介

看了就好想去,一直吵著跟爸媽說我想去

但是因為很貴所以一直沒去成,

 

到國中我對英文漸漸有興趣,

對於歐美的文化就越來越想一探究竟

也好想去歐美國家玩噢

可惜就只是限於在亞洲玩

然後聽到一些老師分享在國外唸書的情形

就覺得自己真的很想要出國唸書

當時也沒有特別的原因或是想法

只是很想體驗國外學校的感覺

或是和外國人交朋友

 

到了高中依然覺得出國唸書是我的夢想top 1

導師又是英國留學回來的

就一直覺得出國唸書回來很酷,英文變很好

見識會變廣

感覺回來氣質都會跟別人不一樣

so這個想法一直在我心中不變

然後大學依舊

 

一直以來,

我在朋友或是老師的眼中,應該算是英文不錯的人

但我想只是我對這個語言有一定的興趣吧

覺得念英文還不錯好玩,加上以前念何嘉仁跟老外老師

五四三的也可以亂聊,就覺得英文實在是一個很棒的語言

殊不知我從來沒去過美國或是英國或是澳洲任何一個母語是英語的國家旅遊

 

大學期間看了無限的歐美影集,90%為了好看的劇情 10%為了學英文

但其實真的有些諺語或是口語不小心記下來了覺得很開心

 

看了歐美影集的感想是

我想要體驗這種生活,我想要嘗試在國外自己一個人活下去

我想要知道國外的教育方式到底怎麼不一樣

為什麼外國人小時候都不用補習,大學會自己念得爐火純青

為什麼亞洲的教育可以那麼填鴨式

到底差別在哪裡 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也不想寫論文 我也不想念統計會計念得死去活來

我想知道上課交換意見或是上課認真用腦子思考而不是一直被輸入知識的感覺是什麼

 

 

再來的是,我是溫室裡的花朵

我25年來一直跟家人住在一起

剛好考到的學校都不用離家(好像也是我故意的)

所以我想知道我自已到底能不能夠獨立生活下去

還有我想要看看我能不能自己佈置我想要的家

想要逼自己成熟長大

 

 

其實這一次真的讓我百感交集

也許對很多人不算什麼

但是是我的第一次

沒見過世面的第一次

旅遊根本不算什麼

唸書是可以真正體驗獨立生活以及當地的文化

所以我終於好不容易可以出發了

我會好好努力

我會很珍惜這個機會

也很感謝我的家裡那麼支持我

謝謝老天爺給我一個那麼棒的家庭

當我阿公說:你要記得你永遠有個台灣的家給你靠,有什麼事就要打電話回家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所以我要好好把握,珍惜。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