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6年!!!! 老實說2015年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劇變的一年, 
       除了第一次離開家裡到那麼遠的地方(我從出生到24歲完全沒有離開過家人也沒有去外地念過書, 小鼻子小眼睛的我是溫室裡的花朵也是一直被家人呵護照顧),也許對別人是一個小case,但對我來說是個完完全全的轉變,因為我要開始自己在地球的另一面(完全另一面)過著沒有親人然後自己打發一切的日子 (我以前在家裡完全不用洗衣服、煮飯、打掃,我只要當couch photato然後上班、跟朋友玩樂、跟家人玩樂)。

 

       另外的就是從上班族的角色轉變為學生,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做的事,學習、吸收新知、體驗另一個文化的生活。當然我也不是說上班學不到東西,只是我覺得我想要學的方向跟我的工作有點不太一樣,而且我想要的是可以有時間讓我慢慢吸收新知而不是一味地趕鴨子上架的學習,我想要的是自動自發的掠取和獲得知識。(但是其實我內心另一個理由也是我想要離開這個他媽的工作一天將近11個小時的亞洲工作環境,想要去求求看到底能不能在西方找到一個5點下班的工作,事實上多的是,只是我有沒有能力去得到又是另外一件事情嗚嗚)

 

       起初來到這邊的打擊不小,因為在台灣一直以為自己的英文有多好多好,但是任何的好和托福104分在這裡根本完全就是屁,全部歸零,只能逼著自己默默地吸收,直到學期末真的覺得自己有比較進步一點點了(真的只有一點點,因為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聽力和口說還是爛成一團,可是我知道我起碼還需要來個一年的時間進步,所以我現在還在努力中。聽力和口說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不是用專業知識來工作的人(當然還是,但是比起那些做會計、法律、財經的人來說,我們比較需要的是一張舌粲蓮花的嘴和buyer或是顧客打交道)這樣的工作性質也讓我們這種母語不是英文的人來說非常的困難找到工作,因為怎麼講都講不贏那些老外啊!!! 

 

       生活上來說,真的念Master degree不是像路人想的那麼簡單,比起遊學根本就是綠巨人浩克的size對上蟻人,不要以為我們課很少(相對台灣滿滿的課表來說)就很爽很閒,重點是一堂課一學期所花的心力比我在東吳整整4年花的心力還多啊!!!!(我也不是說東吳不好,只是大學跟研究所的差別,我愛東吳)所以你想要沒課期間大玩耍每天喝下午茶每天跑趴每天血拼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以至於到現在我來了短短4個月(而已)brooklyn 大概只去了2次(其中一次也只是去朋友家LOL) ,好多餐廳好多地方都還沒去到(拜託不要一直問我XXX去過了沒,我沒!)咖啡廳也沒去幾家因為每個週末每個早上就是要一個衝刺寫報告然後趕deadline交出去,交完之後還有大概五的新報告等著你。 也許我念的不是什麼有名的TOPXX的學校(我念LIM COLLEGE你們去google會看到)但是我相信(別人也有說過,不是我自己說的)只要能讓你學到東西的學校就是好學校,這也是說東吳出來不一定比臺大差(對不起我自己捧)但是這就是常理,四年內你努力的多少,跟別人考上好學校後墮落的四年你做了多少?都是可以完全翻轉過來的,所以我相信我所選因為我覺得我念的東西必須要讓我自己待在紐約才能獲得最大的學習機會,所以我願意捨棄比較好的但是在大平原的學校。

 

       總之,我25歲了,膠原蛋白開始流失的年紀,我願意為我的未來去努力,我不想當一個每天在家裡等老公的家庭主婦,而是一個能有自己的事業然後找到自己所愛的事情,然後衝刺去做的女生,我承認我很世俗的有時候很嫉妒有些漂亮女生,為什麼他們生出來那麼正又有錢贏在起跑點,好像不用做什麼事情就可以享受一切;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我家裡更有錢是不是我能夠大學就來美國唸書然後我現在就可以更成功?但是我以前沒有想過,這樣是不是真的會讓我更成功? 如果我真的出生在一個超級有錢的家庭,我還會想出國唸書嗎?我還會想要做自己的事業嗎?我還會像我現在這樣的努力程度嗎? 我也許會因為我根本什麼都不缺而貪懶在那邊一輩子?然後,如果我比現在的我更漂亮1000倍身材更好一萬倍,我的男朋友真的是因為喜歡我的個性,而不是因為身材臉蛋可以拿出去跟朋友炫耀的人嗎?雖然大家都可以嘴巴上簡單說出不要去羨慕別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好這種話,但是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其實在看到各方條件比你幸福的人,淺意識還是會不經浮現小小的嫉妒眼光(除非你真的六根清淨或是聖人),心裡想為什麼我沒有這樣?要是我可以再好一點點...?

 

       其實我打這篇網誌的初衷是想要讓未來的我看看我是不是真的有成長了,5年後的我(天啊30歲)是不是真的已經放下了我以上所說的嫉妒心和狹小的心胸,30歲的我是不是真的達到了這些成就而完成了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大家都說新年新希望,但是在於我看到一篇文章說新年新希望對於每個人只會有更大的壓力,而實現的機率是小之又小(因為大家都太注重于小成就的願望,例如找到一個新工作或是交一個女朋友),而不是說我想在2016年做一件很棒的事情! 或是說我想要在2016年讓我自己驕傲的事情,所以一旦小小的願望與現實有違,大家反而更加的沮喪和難過,所以何不如跟我一樣,不要許下什麼如此現實的新年新希望,而是短短的想要在2016 做一件讓自己驕傲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