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0.jpg

常常逛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有時候經過了A9那棟樓上的餐廳,看著看著就口水不爭的流下(是嬰兒嗎..)。 A8的七樓有紅豆食府、橘色涮涮屋、初魚料亭、PappaRich金爸爸,八樓有欣葉台菜還有老乾杯。

話說多年前吃過乾杯覺得蠻好吃的,大概一千可以吃到很滿足,至於老乾杯,感覺等級又是更上一層樓了!如果是平日晚上或是假日去至少一個人都要吃到2000以上 (如果你要吃燒肉的話)。因此,聽說老乾杯的商業午餐價格較平易近人(痾...比起他們家的其他時段啦),加上很想嘗試老乾杯! 所以我們這次特地平日中午來享用他們的商業午間套餐!

前一天我們有打電話先預約。我本來還想說平日這麼貴的餐廳應該沒有人吧!結果進去,蠻多桌數都有人的。雖然沒有到爆滿,還是很好奇怎麼平日可以那麼多人( 可能貴婦和商業人士平常就吃這個...)

IMG_5335.JPG

IMG_5337.JPG

我和男友二個人坐四人桌的位子(好像也沒看到二人的位子,除非坐吧台),位子很寬敞、採光良好、燈飾也非常的吸睛,感覺非常的精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5345.JPG

IMG_5342.JPG

IMG_5344.JPG

打開Menu,店員馬上就跟我說牛排今天賣完了。痾....什麼...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吃這個的前一天我就想說想試試看這個牛排,感覺很爽。我們到達餐廳的時間也才下午一點,已經售罄,這什麼妖術! 因此我想想,好吧,這樣也省點錢死心。於是我們點了以下這二個餐:

 

白飯絕配!烤肉醬牛五花套餐(NT580, 需額外加10%服務費)

IMG_5452.jpg

 

伊比利Bellota與和牛雙拼套餐(NT680, 需額外加10%服務費)

IMG_5453.jpg

其實商業套餐還蠻多選擇的,如下Menu,都有附上前菜、飲料、甜點

IMG_5338.jpg

IMG_5339.jpg

 

那就讓我們來解析套餐裡面的食物吧!!!

 

前菜:

蕈菇蔬菜煮--普普無感, 季節鮮蔬辛漬--不算是有辛但是就是很酸,很想趕快配些東西,我喜歡~  茶碗蒸--普通,但還蠻嫩的,有一點料~

茶:可以選茶或是咖啡,我們二個都選了茶,基本上就是茶包,味道普普,服務很好,會一直來加熱水,無限續(咖啡就不知道了,感覺也可以)

IMG_5349.jpg

配菜:

附餐的米飯--可以選大、中、小(價錢一樣喔~就把它大碗點下去吧!)

IMG_5354.JPG

味噌湯:很鹹...,沒料,少許豆腐only。我覺得爭鮮的味噌湯....比較好喝。(是不是我真的比較適合吃平價食物..)

IMG_5369.jpg

沙拉:沒想太多,結果發現意外的很好吃胡麻醬搭配大量柴魚,加上菠菜+些許薄荷葉, 味道很配,可以吃很多!(結果最愛的是這個?!)

泡菜:普普,中下。我覺得隨便韓式料理的都比較好吃?我反而覺得其他家一般的燒肉店的泡菜都比較好吃,說不上哪裡不OK....

三種醬料:左邊:七味醬(他說微辣,但我無感)建議搭配伊比利豬、烤肉醬(一般日式烤肉醬)、檸檬(for 蝦子)

 

*最愛的肉排名:伊比利角切>和牛>牛五花>蝦子>伊比利薄切

伊比利角切:非常有肉的味道,醬汁味道很夠、口感很好、炭烤肉味也很足夠。(人生一直在追求肉感?!)

和牛:有點普普,與我之前吃的和牛相比,味道沒有很充足,而且嫩度不夠。

牛五花:也是普普,是我追求肉味嗎?覺得很安全,不難吃,可是很難說到難以忘懷。

蝦子:普普、沒有到新鮮的那種Q彈,就是扎實的,腦袋一片空白。

伊比利薄切:店員推薦3分熟,吃了覺得軟軟的不是很ok很像在吃火腿?我覺得很普但是本人本來就prefer吃牛,Nah! 

(以下圖片為牛五花)

IMG_5362.JPG

(以下圖片為伊比利角切與蝦子)

IMG_5367.jpg

 

甜點是:烘焙茶的冰淇淋:茶味濃、甜度高,尚可

IMG_5370.JPG

 

*烤肉可以幫你烤or你自己烤 (蔬菜有:青椒X1片,杏鮑菇x1片,玉米筍X1條)

IMG_5361.jpg

IMG_5363.JPG

結論:

服務算是非常好,如果你要求,他們可以幫你全部肉烤到好,不時會來加茶,詢問口味以及其他問題,非常的親切與貼心。

*食物方面,我覺得各項總和起來應該75分。以價格和吃到的爽感來說,我本人還是覺得台中屋馬燒肉和茶六燒肉比較好吃。難道是因為我們吃的是午間套餐的原因嗎?但是我覺得一家店不可能會提供不同品質的肉,因此我覺得吃完有些許空虛。

*我覺得沒吃過的可以來吃吃看,但我最近的想法是,我想回去再吃吃看乾杯,看是否是我的味覺、口味變了,還是純粹我真的比較喜歡乾杯本人?

 

老乾杯官網按此連結

老乾杯菜單按此連結

 

其他相關吃吃喝喝的文章:

食記-[台北]青嵐食堂,平價日本料理

食記--[石牌]阿財鍋貼

不負責任食記--[宜蘭礁溪]老爺酒店雲天自助餐廳

食記--[台北]MISO IZAKAYA串燒居酒屋

我的Instagram : @clairewylin

arrow
arrow

    Clai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