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3.jpg

這一年來我在美國看了蠻多電影的,在台灣也是會看無字幕的英文電影,
有些真的沒字幕超難懂,尤其是非常深澳或是破案懸疑的,
一旦沒聽清楚細節我整個就是局外人
有些也是算是淺顯易懂,尤其是動畫或是比較偏普遍級的故事哈哈

以下是我的推薦,給想練聽力的人可以去試試看無字幕的電影,這樣聽力才真的有辦法慢慢進步!!

先來說說我的英文背景好了!

  1. 首先,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會說台語嘿嘿,所以我英文也是從零開始。
  2. 國小開始學英文,一開始其實在小補習班都非常落後,只會用注音硬記,考試也考不好,後來四年級到何嘉仁開始從小兒童班開始學,竟然發現自己很喜歡英文課,也就一直念上去到大兒童班、PG班二年(現在還有這個東西嗎?哈哈)
  3. 國中開始發現自己英文底子不錯,學校英文課難不倒我,什麼聽說很難的關代,我竟然發現我在何嘉仁國小就學過了,而且竟然是在玩遊戲中學習,覺得不可思議的不難(這篇非何嘉仁美語置入謝謝)
  4. 高中我念景美女中,女生英文都蠻好的老實說,所以我英文程度算中上而已吧,也沒什麼補習英文。
  5. 大學英文,嘖,學校根本開玩笑吧,沒有很難,所以一開始我覺得非常輕鬆,直到大三決定開始念GMAT,來到我英文能力高峰的初始期
  6. 念完GMAT再去考TOEFL會輕鬆一點,大四這個時候大概是閱讀和寫作英文的高峰期
  7. 出國唸書發現自己口說很爛,聽力也很爛,熬了一年,多看電視節目多聽,多講,真的變好很多,所以2016年大概是我口說聽力高峰

 

到我現在,我可以輕鬆跟美國人喇賽(當然不可能跟當地人一樣,我只能喇賽很日常的,聽力大概也可以聽懂80-90%) 。而且我出國唸書前,完全沒有什麼機會跟外國人聊過天,完全沒有,從頭到尾,除了國小的英文外師,幾乎沒有跟外國人說到什麼話過。

所以我想說的是,有心的話真的英文可以變好(我下次會打一篇 我的人生英文學習歷程)

但是我想說的是我的學英文經驗,我真的去買了很多DVD (你不要買新片都會很便宜),把字幕去掉,當然也要選擇你喜歡的類型(像我就很愛看校園愛情芭樂片,你這樣才有動力去看去學。前面我大概都會看2-3遍無字幕,逼自己盡量聽,真的有些地方聽都聽不懂,再調英文字幕看一遍我不用中文字幕),這樣學習聽力真的很快。當然還有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找一個語言交換或是一個當地人願意跟你一直聊,這樣也可以,但是電影這方法是大家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都是可以用的。

 

我以下所提到的,是以我的角度去分類的,每個人會有不同的觀感,

例如:聽懂程度90%—>對於我來說可能算是還算輕鬆,但是適合中級的去試試看,所以對於中級的人可能會有更多的聽不懂(所以才要學嘛!如果全部聽得懂那看屁啊?哈哈哈哈哈)

 

 

聽懂程度90% (推薦給大概中級的人練習英語聽力用):

Zootopia 動物方程式:故事簡單用語也不會太難,我大概聽懂95%
BayWatch 海灘救護隊:笑點非常淺顯易懂,看他們演就懂了,加上用語都非常日常,很推薦中級的人開始看
legally blonde金髮尤物:經典的女生必看美片!除了法律用語可能有點難懂,但是對話都非常的日常
Mean girls 辣妹過招:琳賽蘿涵經典片!女生必看的校園片哈哈哈
The Game Plan 超級盃奶爸:如果你是巨石強森的影迷,這就是經典的巨石搞笑片,溫馨又好笑,好看

 

 

聽懂程度85%:

Suicide squad 自殺突擊隊
Ghost busters 魔鬼剋星 (新)
now you see me 2 出神入化2
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 間諜大鄰演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ID4星際重生
Sully 蘇利


基本上自殺突擊隊就是看畫面,而且故事也沒甚麼曲折離奇,只是講的東西比較沒有那麼日常一點,不會難懂。
ghost buster就是好笑兼誇張,如果知道一點紐約的地點或是環境會感到非常熟悉!!
now you see me 我相信周杰倫的英文大家都能聽懂哈哈哈
keeping up with Joneses 也是好笑加上大部分蠻生活用語的,Isla fisher 好可愛
另外,ID4基本上就是知道要拯救母艦和地球就不難懂,但是有些太空相關的術語可能會有點讓你神遊。其實我沒有覺得很好看,還是不要
蘇利非常好看,真人真事改編,Tom Hanks真的超會演

 

 

 

聽懂程度60-70%:

Central intelligence 中央情爆員
X-men:apocalypse X戰警
captain american:civil war 美國隊長
Deadpool 死侍
War dogs 火線掏寶
me before you 我就要你好好的

中央情報員也是一部喜劇,唯一讓我有點難懂的地方就是Kevin Hart講話真的快到我有時候閃神直接出局,死侍用了很多俗語然後一堆美式笑點,很多地方我沒懂所以大家都在笑的時候我沒有一起笑lol
火線掏寶不錯看,講一個人生失敗的魯蛇遇到他以前好友,好友邀他一起當合夥人賣軍火,最後搞到自己生命危險放手不做
另外,me before you其實是因為我真的對於英國口音不行,龍女的口音好好聽可是我真的無法聽到非常懂(個人問題)

 

 

聽懂程度: 50%(含以下)

The accountant 會計師
The girl on the train 列車上的女孩
Bridget Jones Baby BJ單身日記2
London has fallen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
Sicario 怒火邊界
The Revenant 神鬼獵人

基本上會計師因為講很快又用到很多數學會計用語,我大概看30分鐘我就閃了..
列車上的女孩真的很好看,其實我覺得也沒那麼難懂,就是要搞清楚故事就是了
BJ一樣太重的英國腔,忍著看完整場電影,很多地方聽不懂,唯一喜歡的就是Patrick Dempsey了哈哈
London has fallen故事我整個亂掉,看不太懂,像是Jason Bourne我連中文都要想老半天了...

 

總而言之,對於我來說,英國腔或是很重的南方腔都有點難聽懂,即使是一些愛情喜劇片,我有時候真的沒聽懂就沒抓到笑點,覺得有點扼腕。當然,這些也是我有看覺得蠻經典的電影,還有好多好多我覺得很棒的來不及放上去,或是沒想到,但是最重要的是選擇你有興趣的電影,這樣效果也會比較好。

 

學習語言一直以來都不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為什麼想學?想學的契機是什麼?想學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想要學習語言的美,想要日常對話,我反而覺得不需要以制式的方式去學習反而可以得到更好地吸收效果。 拿我來舉例,如果在學校被逼迫看英文新聞學英文,我可能很痛苦,就是死背然後考完試會全忘。但是如果給我一本Vogue時尚版讓我閱讀,可以學到很多時尚的英文單字還有品牌名稱,我反而對於英文的興趣增加了不少,而對於其他語言也是同樣道理(看動漫學日文,聽法文歌學法文...之類的),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方式,自己的方法去學習,讓自己更享受學習的過程,才是正確的“學習”方式。

arrow
arrow

    Clai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