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017-07-02-at-8.34.29-PM.png

說到搭飛機,大家一定都聽別人說過飛機上的空氣多乾多乾,一定都聽說過一些產品打著空姐推薦款空姐必用的聖品。可想而知,大家對於飛機上空氣上的乾燥是有目共睹的(哈)。我常常看到很多部落客分享他們在飛機上所做的保養routine,分享如何在飛機上保濕(非常重要),如何在下飛機之後一樣保持著完美妝容。

 

老實說,如果你是搭2-3個小時的短程,即使常常搭也會覺得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只要你下飛機之後補充足夠的水份,基本上你不會覺得身體皮膚有什麼變化;可是,如果是搭個10幾個小時的長程,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手質感很粗、嘴唇很乾、口很渴、鼻頭很油但是二頰很乾,很明顯就是缺水的狀態,而且我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常常因為空氣太乾而咳嗽(我平常在台灣或是在紐約是不會的),可想而知飛機上的空氣說多乾就是多乾!!!

 

我也是之前常常做短程所以什麼都不會帶上機,但是由於後來因為工作/學業的關係,常常飛長途(10小時以上),後來真的覺得皮膚不行了、身體也不舒服,所以呢~我想要分享我帶上飛機的一些小保養品和飛機上必用的東西,如何在痛苦的長途飛程至少可以讓肌膚保持水份,舒服的睡上一覺!

 

先說說液體可以帶上飛機的規定

(O)液體、壓縮氣體及凝膠狀物體—>每項總容量不得超過 100 毫升,並載於一個容量不超過 1 公升的可再封口透明膠袋內  (基本上小瓶小瓶的帶個幾瓶都不會超過規定啦,除非真的誇張多哈哈,另外我也從來沒有放進封口塑膠袋內,也沒被唸過,所以這個可能要看航空公司的嚴格程度)

(O)充電器、隨身充手機power bank (一定要隨身,不能check in)
(X)髮膠壓力噴霧罐會被丟掉喔!

 

 

我會準備帶上飛機的東西:

(我一進機艙就會把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部塞進我的位置上,然後再把包包放在上面置物櫃。

  • 手機充電線:確保下飛機手機一定要有電(笑)
  • 耳機:飛機上的耳機很爛又很髒、音質又很差。有時候我會很認真的聽一些新的音樂(飛機上的都蠻新的)音質不好真的會昏倒。
  • 手機:有時候會想聽聽自己的音樂、看看/刪刪照片,在飛機上是個很好整理手機的一個時間,把一些不重要的東西刪一刪。
  • 讀物:書/雜誌/筆記本+筆(我發現我上飛機無法專注地讀很複雜、長故事的書,所以我都會帶像是勵志、短詩、雜誌等等可以隨時放下隨時拿起來讀的那種,另外有時候我在飛機上會寫下一些東西,難得沒網路嘛,是個很好沈澱心情的10小時)
  • 保養品化妝包 :必備!下面會再介紹細項。
  • 紙拖鞋 :長途飛行真的腳會很脹,我無法一直穿著鞋子,而且我一定會穿襪子,因為晚上真的很冷。所以我都會在飯店偷幹紙拖鞋。
  • 口罩:我鼻子太乾的話很容易打噴嚏而且很不舒服,而且有時候很冷的空氣真的會無法呼吸。
  • 牙刷:如果飛機上有就不用帶,因為10幾個小時沒刷牙真的...,或是你可以使用漱口水

 

當然以上東西還是依照每個人的習慣以及喜好去選擇,因為像我就是基本上在飛機狂睡到嘴巴無法自我的張開的人,所以我一上飛機就先擦好保養品,趁精神好的時候看一下書(免稅商品留到後面再看,因為可以提振精神!哈哈哈),看個電影或是影集,然後就睡他媽的醒來吃、吃完繼續睡的無限輪迴中,這是最好度過13個小時沒網路的方式(笑),接下來我要分享我隨身小包包裡面的東西~

arrow
arrow

    Clai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